正文

留小:根治区域文化 共探课程新景

来源:留下小学 发布日期:2018-11-16 

11月13日上午,广西南宁综合实践培训班的30余位老师齐聚我们留下小学,共同探讨提升综合时间课程资源开发意识与能力。

首先,在我校小导游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布置和西溪少儿文化研究院,美丽的校园和多彩的社团活动令南宁的老师们

接着,包初阳老师作了基于西溪文化的拓展性课程建设与探索的观点报告。包老师讲到可以从三个途径进行整合:一、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探索雅趣课堂;二、组建各类特色社团,开发特色课程;三、开展主题探究活动,建构德育课程。通过这样的路径整合,让学生走进湿地活动功效最大化。

然后,劳静校长和葛建刚老师分别执教了《我的小贴士伴你游西溪》和《西溪火柿节》。

葛建刚老师通过感知西溪柿子的特点以及体验西溪火柿节的活动,让孩子们设计宣传西溪火柿节的活动。劳校长通过引导孩子们感知西溪的各种特色:桥、建筑、植物、动物、节日、非遗等,自由分组完成设计小贴士。两堂课中孩子们精彩的发言,活跃的课堂气氛赢得了南宁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互动交流环节,南宁考察团的老师们首先肯定了我校的课程基于地域资源,贴近学生生活,且在课堂中小组讨论探究热烈。同时也对活动开展前的准备、课程主线设计以及课时安排等提出了疑问,劳校长作了细致解答。

南宁的老师们表示,此次考察活动很有启发,并希望以后加强联系,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