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街社区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周暨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活动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为营造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语言文字环境,提升街道文明形象,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创建工作,助力建设美丽幸福留下,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在我社区的运用规范程度,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不断深入,横街社区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全面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在活动周期间,横街社区通过党委、妇联、计生协各线志愿者,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社区LED、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推广普通化工作的良好宣传氛围,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股民代表等65人进行了推广普通话宣传教育讲座,认真学习了普通话基础知识,上门走访宣传35户居民户,共计完成了100份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问答卷。同时,对辖区内商户店牌、广告牌、标牌中的不规范用字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其纠正。

通过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全辖区全面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导作用,进一步营造社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为全力争创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打下良好基础。

                     留下街道横街社区 田雪英

                                                        2018年11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