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民族,同一种语言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今年是第21届推普宣传周,普及普通话是物质文明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作为社区公共服务行业面向广大居民,为居民办实事的同时,更需要进一步全力规范使用普通话。语言没有优劣之分,普通话的推广并不意味这消灭方言,而是为了消除方言隔阂,促进各民族、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发展,使方言区的人除了会说本地方言以外,还会说民族共同使用的普通话,这是一项全民“工程”,需要居民通力合作。

11月13日下午,金鱼井社区在花坞新村和药物所宿舍开展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迈向新时代”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组织志愿者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利用社区宣传栏、横幅等媒介积极营造推广工作的氛围,并在人员密集点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填写普通话问卷,向居民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并发放小礼品。

通过此次推普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会到了汉语言的趣味,更加领会到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居民纷纷表示,他们将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相信每一位居民身体力行,做好自己,加入到普及民族共同语言的行为中,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

                                                           2018年11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