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普通话教育走进社区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为大力宣传中国汉字的规范化建设,传播识字用字标准化理念,11月11日,留下街道留下社区开展了一次普及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留下社区的志愿者们通过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市民参与知识问答等方式为辖区居民、外来人员等进行了用字规范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其中宣传资料主要从普通话的定义、普通话基础知识、公文、材料用字的格式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居民对普通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时本次宣传还积极推动社区居民全民阅读理念。分享“阅在杭州”“咪咕阅读”等手机APP阅读书友会活动;阅读+论坛、阅读+观影、阅读+朗诵、阅读+非遗、阅读+科普、阅读+表演等学习体验活动;阅读进村社、进社团、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五进”活动。

此次活动,由留下街道社区学院和留下社区联办,目的是增强广大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自豪感。本次活动对大力普及普通话、建设美丽幸福留下、全力争创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具有积极作用。

                      留下街道留下社区  廖顺栋

                                                          2018年11月1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