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11月15日下午,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介绍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前往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介绍宣传手册上推广普通话的相关内容,特殊姓氏发音及绕口令等激起了居民们的阅读兴趣。随后,工作人员将“普通话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发放给不同年龄段、职业、性别的居民,待居民填写完成后回收。居民们领到了奖品更加深了对普通话的理解。

虽然大家都知道普通话在当今社会交往中的重要性,但长期以来习惯了用本地方言交流,尤其不少老年居民不会使用规范的普通话。社区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居民,一起来讲普通话,提倡大家在实际生活中多说普通话。

本次普通话推广活动不仅在辖区营造了社会规范用语用字舆论氛围,使全体居民知晓和认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留下街道石马社区郑利华

                  2018年11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