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品悟核心素养,聚焦课堂教学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8-11-19 

20181119日下午,“核心素养”读书分享会在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举行。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会上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举手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受益颇深。

首先分享体会的是一年级组的老师们,他们认真研读,精心准备了发言稿。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老师提出:“要基于学生学习,倡导核心素养。”“基于学生学习的教学”,这不仅是教学本质的体现,也是学生形成学科核心素养的必然要求。“给予学生学习的教学”是“从学生的经验、生活和常识开始的学习”,这也是我们教学亘古不变的主题,做到“读懂学生”。

听了一年组老师们的发言,二年级老师也踊跃分享。他们立足于学科,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教学不能只停留在“学科表层”(现象),而应进入到“学科深层”(本质),使得学科教学有效地促进学科素养的形成。

随后,三年级老师们也进行了分享。他们指出:教学改革和研究必须从学的角度推进,基于学习的教学就是真正落实以学定教,实现少教多学、不教之教、教学相长。

最后杨校长进行了精神引领,将“核心素养”概念细化到日常生活中,指出每位老师都要把办学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有温度的教育,办负责任的学校!

“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工程,老师们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教学策略,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


(文字:徐希亚;摄影:陈雯、任柯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