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查找错字 绿植伴你回家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这个一诺千斤的’斤’错了,是金。”“我找到四个错字!好象应该是好像,凑和不对,是凑合。侯车室的侯错了,是候。挖墙角这个角也错了,是脚。”“还有这个大姆指的’姆’,应该是拇”“原来噶西多字在生活中写错了呀!”北山街道曲院社区曙光路125号门口簇拥着社区居民,他们一边认真的查找错字,一边七嘴八舌的交谈着。

曲院社区为推进辖区居民规范使用汉语言文字,提高规范书写和使用汉语的意识和能力,开展了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查找错别字、赠送小绿植”为主题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对平时易写错的一些常规性错字别字进行了甄别,纷纷发出了感慨,原来那么多字一直都认错写错,规范用字不仅仅是说说,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留心留意,平时都要使用规范字,减少直至消灭错字别字。社区工作人员把居民勾出的错字和写的正确字校对后,送上了小绿植,让绿色环保伴随居民回家。

社区将进一步开展“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活动,为共创杭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创建宣传凝聚力量。

 

北山街道曲院社区方芳

二0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