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系列讲座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家长把握现在,孩子赢在未来

自从孩子呱呱一坠地,孩子就成为了大人们永恒的话题。教育、培养孩子也成为大人们关注的焦点。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和学习能力呢?在全民终身学习周期间,我们邀请了古荡街道三优指导中心七田阳光的方老师,在会议室开展了一堂亲子讲座。

田老师先从儿童的早期发展来分析。讲解儿童早期的五大领域发展是学习能力培养的基础。发展包括大运动、精细动作、语言、认知及社会性发展。每一领域的发展都关系到后期学习能力的基础。比如大运动中的爬行对视觉、触觉、左右脑的协调都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发展作用。缺少爬行的孩子,视觉的聚焦能力较弱,肢体的协调性没有得到充分的锻炼,大脑前庭的发展也受到影响。这样的孩子如果在后期没有得到弥补或者是锻炼,在六岁之前没有接触到文化课等学习的时候表现不明显,而到入学后接触到语文的理解、数学的逻辑以及良好的专注力、理解力时就会出现明显的问题。表现为跟不上学习节奏、理解不了上课所学的知识、完成作业费力、学习成绩不理想、上了很多培训班效果也不明显,这些都与早期的能力发展不充分有关。大人们如果没有及时意识到而错过了儿童能力发展的最佳黄金期,对他日后的学习和成长积蓄能量是不利的。在坐的家长都听得十分钻心,还不时举手咨询有关问题。

 作为现代的家长,我们都应该从孩子出生就开始重视儿童的早期教育,促进儿童五大领域的发展,大人们要改变育儿观念,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对孩子早期教育的认识,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科学的教养方式并不断加强亲子间沟通和交流,陪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古荡街道嘉荷社区方瑾

                                       2018年1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