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系列讲座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从容走过美好的青春》主题讲座

为增强同学们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健康常识与水平,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在全民终身学习周期间,古荡街道社区学校和卫计科在丰潭中学举办以“从容走过美好的青春”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沙龙。此次活动由青春健康教育讲师陈琦老师主讲,邀请初一学生共同开启青春期的大门。

陈琦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从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认识男女生殖系统、青春期保健常识、青春期人际交往等几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在座的每位学生既好奇又羞涩,都听得非常认真。课后,陈老师还鼓励每位学生要悦纳自我,以从容的姿态迎接美好的青春期。             

本次讲座,作为全民终身学习和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样的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还向学生发放了青春健康教育宣传册及宣传品。

                                               古荡街道社区学校  袁慧玲 俞晓红

                                                       2018年1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