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青年教师课堂三诊,促团队共同提升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了促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文溪中学在本学期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三诊”活动。三诊模式立足于新教师录播课,通过新教师“自诊”,师傅和其他骨干教师“共诊”,以及专家“引诊”,对新教师的课堂进行诊断,并提出相应的建议。1115日晚,新教师第二次共诊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首先由社会组张俏俏老师涂丽琴老师分别进行自诊汇报并进行小结和反思。接着,两位老师的师傅汪剑明老师陈峰老师就教学仪态、讲课谈吐、备课活动等方面进行点评,汪老师还对在座的新教师提出把时间拨快一点”等十点建议社会组长张江霞老师对两位新老师做出了中肯的评价,既肯定了两位老师这段时间的努力也对社会组的新成员提出了建议,在课堂上适当增加学生活动,在学生探究中得出结论。随后由数学组王淑芬老师付盈洁老师分别对《代数式》《一元一次不等式组》两课进行自诊,数学组长杨丽琴老师分别点评,并对两位老师提出建议:关注到每一位学生,更好地把握课堂。活动最后,学校李胜健校长对每位共诊的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三个一致:目标与举措一致,学生活动与能力一致,方法与思维一致;以及三不原则:学生知道的不讲,深刻把握了解学生;学生能的不讲;学生动的我不动,从动中学,从练中学。

文溪中学的新教师团队充满朝气,老教师经验丰富,看问题周全。共诊活动参与度高,针对性强,有助于全体教师专业共同成长。(图文作者:邵琳钦)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