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执教争做师德楷模,提升自我规划教师生涯——西湖区开展2018年中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依法执教争做师德楷模,提升自我规划教师生涯

——西湖区开展2018年中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

11月18日,西湖区2018年中学新教师试用期集中培训在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如期举行,西湖区各中学的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杭州市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曜君副校长和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华银亚老师担任主讲。

上午的培训由华亚银老师主讲,讲座主题是《依法执教——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华老师详细解读了《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等法律法规,明确了教师的权利与义务,对浙江省教育发展的创新之处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为新教师的依法执教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午的讲座由王曜君副校长主讲,讲座的主题是《教师成长规划:基于专业修为的名师成长实践规律》。王校长从学生教育的最终目的出发,提出学校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学生以后在社会上能发展得更好,因此需要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养。王校长深情地说道:“手指可以指出明月之所在,但明月不在手指上”,以此提醒各位新老师不忘初心,引发了众多老师的思考。王校长还为教师的成长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鼓励各位新教师尽早制定个人专业发展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前行。整个讲座交流互动多,气氛热烈,不断地启发新教师思考。

作为青年教师,学员们认识到依法执教的重要性。作为传道受业解惑者,教师的言行对孩子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依法执教更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此外,不断提升的新课改理念对教师的理论素养、个人素质及教育教学观念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先做好职业规划,做学习型教师,在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

 

图文/上泗中学尧蓝 三墩中学陆蒙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