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泗:西湖区钱志清副区长莅临杭州市上泗中学视察工作

来源:上泗中学 发布日期:2018-11-20 

11月16日上午,西湖区政府钱志清副区长、西湖区教育局黄志元副局长一行4人莅临上泗中学视察新校区,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戴建华、翁明华、竺浩军、李雪娇副校长,王波主任一道陪同参观。

1.阳光校园有内涵

钱区长一行对上泗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视察,参观了宽敞明亮的阳光书吧、钢琴演奏会场厅、校史陈列馆等特色大厅。在参观过程中,戴校长详细介绍了上泗中学新校区的基础建设、校园物质文化建设、阳光校园工程提升工作。钱区长等各级领导鼓励学校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吸收先进经验,与学生共建阳光校园文化,以促进上泗更好的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

2.课程改革有特色

钱区长、黄局长等领导巡查了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上泗中学的拓展性课程安排、教学工作的进展状况及教师培养。钱区长、黄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心理健康理疗室、国际跳棋室、创客机器人室、中西画坊等多功能教室,对学校从学生需求出发、培养全面健康的阳光上泗学子的理念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青年教师的发展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自2015年提出“科研观察团”以来,秉着科研兴校的理念,学校科研成效明显,时刻推动着学校课程改革的前行。

今年学校搬入新校区,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提出搭建“阳光学院”平台,为教师队伍的壮大奠定基础。阳光学院由“科研观察团”跟踪研究,每月开展两次青年教师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具有实践生成性,为青年教师有效解惑提供互学机会,主要从教师观念的科学化更新,教学常规的精细化实施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和切入式访谈。    

最近刚刚揭晓的杭州市科研成果和教学专题论文评比中,取得了4篇获一等奖、4篇获二等奖、1篇获三等奖的好成绩。我们相信,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教师培养且行且思,学校的明天必将阳光灿烂。

3.立德树人有载体

钱区长等领导视察了班级文化建设,参观了校园中的年级风采墙、班级文化墙以及班级文化展示,对德育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4.食堂安全有保障

最后,钱志清副区长、黄志元副局长视察食堂安全工作。并与就餐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孩子们饮食健康。

本次视察,区政府领导、局教育局领导对上泗中学新校区校园文化、教学、德育、安全等工作开展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充分的肯定,钱区长、黄局长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一些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戴建华校长对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达了建设好新学校、新上泗的决心和信心,办阳光上泗品质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上泗人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文作者   尧 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