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泗:家校合作,共促发展——2018年第一学期校级家委会召开

来源:上泗中学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了搭建家校合作平台,促进学校教育工作的开展,形成教育合力,11月16日下午一点,我校召开了2018-2019学年校级家委会第一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七八年级各班家委会代表、戴建华校长、翁明华副校长、家校指导站的夏冰倩老师以及八年级组长贾淋锋老师。

会上,戴建华校长向家委会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学校刚刚搬迁新校区,精神面貌和以往有很大不同,校园文化焕然一新,并得到了前来考察的区领导的充分肯定。戴校长在会上强调了中学生要成为有梦想,有责任,有自信的人,学校近年在中考中不断创新高,在教师教学科研方面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在努力提升办学质量的同时也会为孩子的健康发展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让孩子过充实而快乐的初中生活。

 八年级组长贾淋锋老师在会上建议建立家委会微信群,家长的建议可以通过家委会负责人传递给班主任和学校,家长与学校间要互相理解、沟通。

  校级家委会代表张宗华发表了他的教育观:孩子的发展最终取决于自己,家长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张会长还向各位家长分享了他工作再忙也要每天6点起床为儿子做早餐的日常。

座谈会上,翁明华副校长提出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使用网络的情况,管好孩子的手机,家校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会议结束后,家委会成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戴校长带领家委会成员参观了校园各楼层的特色大厅。

   我校小记者们带领家长们参观了拓展性课程,陶艺、木艺、击剑、跳棋等一系列课程让家委会成员们大开眼界,并见识到了孩子们多样的才艺,赞美之词不绝于耳。以下是我校小记者们记录的家长感言:

   本次校级家委会会议井然有序,参与度高,充分展示了阳光校园、阳光教师、阳光学子、阳光课堂的新风貌,给与会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与理解,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更多的家长能够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建议献策,做一个智慧型的阳光家长,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携手共进,为建设阳光上泗的品质教育而共同努力!

图文作者  郭 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