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秋高气爽景色美 西溪学子齐出游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8-11-20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1116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初三师生来到南宋官窑与八卦田秋游。

         走进南宋官窑,在旧址外,像是走进了充满新鲜空气、绿树成荫的天然氧吧,令人神清气爽。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师生们了解了中国瓷器发展的渊源历史以及南宋官窑的发展历程。官窑——即为南宋皇室烧制青瓷的官家瓷窑。在场馆里留有古时官窑烧制瓷器的遗址,通过视频讲解,学生们不禁感叹中国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

         寻着官窑遗迹,师生们一起来到八卦田。八卦田——南宋皇家籍田遗址。因“阜规圆,环以沟塍,作八卦状,俗称九宫八卦田”。八卦田中,种植八种不同庄稼,一年四季,八种庄稼呈现不同颜色。走在田间小路上,仿佛能看到南宋皇室庄严的农业祭祀活动,感受到他们对农事的尊重。在田中,至今还有农家种植的农作物。师生在游览之余,又多增长了几分农业知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1点左右,师生带着满足、带着欢声笑语,结束一天的秋游之旅。这种丰富多彩的秋游体验活动,让初三学生拂去初三紧张学习的忧虑,充分享受这大自然来带的轻松与惬意,不仅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大自然的种子,而且还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通过小组活动交流,同学们更加珍惜这弥足珍贵的初三秋游之旅;通过亲近大自然,更培养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情操,促进了学生们身心健康发展。(通讯:穆书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