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别样秋阳,感悟自然——西溪中学初三秋游实践活动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8-11-20 

 

又是秋高气爽,枝繁叶茂,也许是因为我们的身份——刚结束了期中考试的初三学生们,对于学校组织的秋游活动更是兴奋、轻松,希望忙里偷闲,借此放松心情。

临出发前,家长同学们担心天气,还有细心的家长准备了雨衣。幸运都是,似乎是轻松的气氛所感染,天气很美,一改杭城多日的阴雨。虽然吹在身上的大风很冷,但秋的脚步还是遍地;一下车,满眼都是黄色和纷纷落下的黄叶,但这黄色不是单调的,是重重叠叠,浓郁和丰富的。

首先是来到南宋官窑,通过讲解员详尽的讲解,我们对南宋官窑有了初步的理解。南宋官窑是专供于皇宫的烧造瓷器的窑场,南宋建都临安时,建立此地,生产宫廷专用御品,也因此称为“官窑”。我们从建造它的皇帝,到官窑的特点,南青北白的故事等明白了官窑的发展。

 接着,我们在南宋官窑里进行了自主参观,我们了解到了南宋官窑中的藏品,官窑窑身的建筑,也通过游戏明白了官窑的制作过程,特点。同学们在一同的游览中,增长了见识,也放松了心情。

虽然大多数同学都来过八卦田,但热情不减,空气中是欢乐和轻松的味道。我们围着像迷宫一样的八卦田走着,我们在木桥上喂着鱼,我们在小树林里追着打闹着。风景是极美的,

就是随风飘动的落叶,路边的枯草,也别有一番趣味。里面的路很相同,似乎每条路都是绿色的树、绿色的草、黄色的叶子。古朴自然的木桥,和深绿色映衬着。小路上几乎没有杂碎的声音,只有我们嬉闹的声音。

        我们成群结队,像一群小候鸟,在四处走着闹着。我们的小部队经过“长途跋涉”,找到了一块好地方——一块突出的,沿着水面的大石板上。水是清的,我们就趴在小石头上逗弄着小水流;风很冷,我们也乐在其中,在冷风里缩着脖子,打趣着;很幽静,几乎没有几个人路过,我们就与路过的行人、水对岸的同学打着招呼,真是有趣极了。

    这次秋游,我们放松了心情,也受益良多。我们也要从中体验和感受自然,感受杭州的人文历史。结束了秋游,我们将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当中,更加努力地进行学习。(通讯:初三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