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眼观景,景畅心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1-20 

2018年11月18日,天气有点阴沉,但是天虹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来到了水月园区的南门坐上了大巴。咦?明明是周日,老师们要去哪里呢?原来大家的目的地是堪称秋季最美乡村的网红村——临安指南村。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终于到了指南村。此时天空中飘起了小雨,老师们从大巴上下来都有些疲惫,导游指着较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头说:“我们是要到那里去。”换乘上景区专门的中巴车,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一圈一圈地向目的地靠近。一路上老师们不断发出惊呼,为了盘山公路的刺激也为了公路旁隐约可见的美景。

终于到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就进入了家风馆,在导游的介绍之下我们了解了指南村的历史。紧接着我们踏上了探寻网红村美景的路程,每到一处观景平台导游都会向大家进行介绍。其实指南村的美已经不需要更多的语言去形容点缀,大家早已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因为是雨天,指南村笼罩在一层恰到好处的雾气之中,朦胧之间看到满上的梯田层层叠叠,枫叶的红尽染层林,之间还点缀着常青的松柏,更有千年古树隐藏在天池的雾气中,平添一份神秘。老师们撑伞漫步雨中,仿若进入了仙境,感受着村庄的宁静美好有一种别样的浪漫,也纷纷在指南村中自己中意的景点拍照留念。

一路上老师们也偶发感叹“如果今天没有下雨就好了,肯定更美。”其实和天气、地点相比,更重要的是同行的人和旅途中的心境。指南村之行感受了村落的美、大自然的神奇、人类的力量,也不失为我们天虹幼教人的一次心灵之旅。


 

图片作者:张帝英

文字编辑:金慧敏

2018年1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