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园黄龙和山:四园互助联盟系列一:携手前行,架友谊之桥

来源:名苑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1-20 

2018年11月19日,和家园幼儿园黄龙和山园区迎来了贵州和淳安结对幼儿园的老师们,业务负责人钟婧珺老师和园主任张燕老师热情地接待前来参观的老师们。

张老师介绍园所环境

在钟老师和张老师的陪同下,结对园的老师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富有教育意义的环境创设,丰富多样、层次递进的区域活动材料,深深的吸引着老师们的目光;从木工坊到美味厨房,从走廊互动墙到班级活动区,每一个地方都是老师们关注和研究的对象。

老师们用相机拍下刚兴趣的事物

老师们参观园所环境

中午,业务负责人钟老师,就幼儿园近年来的培训工作做了分享。钟老师从西湖区教师培训到幼儿园的园本培训体系以及我园在经历五个园的集团园独立到目前三园的办园现状应运而生的培训策略做了介绍。其中有学习型小组策略:让老师根据自身教学能力自愿选择教学小组,不断提升;点对点研修:借助手机微信时代,分层建立学习小组,将教师外出学习的知识效能最大化……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值得尝试。

钟老师就幼儿园今年来的培训工作进行分析

紧接着,老师们一同来到音体室观摩教学活动。首先是由叶老师带来的中班语言活动《家乡的招牌菜》,活动将“培养家乡的小导游”这一情境贯穿始终,把“干炸响铃”、“东坡肉”、“宋嫂鱼羹”、“龙井虾仁”这四道杭州特色招牌菜以谜语导入、以历史典故为契机,让孩子在理解杭州招牌菜起源的基础上记住菜名,从而充分感受到家乡美食的丰富,萌发对家乡的喜爱之情;最后在与客人老师的互动中介绍菜肴并获得了“小导游”证,体验到了无比的自豪感。

叶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认识家乡的招牌菜

之后是由魏老师带来的健康活动《我的小脚丫》,对于小班孩子来说,动动手、动动脚是他们触摸世界、探索世界的重要途径。活动开场的音乐律动,让幼儿感知小脚的本领——可以走一走、跑一跑、踢一踢等。通过摸摸小脚丫、按按小脚丫等游戏,幼儿充分感受小脚丫带来的乐趣,进而萌发对小脚丫的喜爱之情。

魏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感知自己的小脚丫

结对园之间的相互参观、交流、学习,这是一种真正的走进双方的互动,将彼此之间最新的理念相互融合的过程。这样的参观交流,架起了杭州与贵州、淳安两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桥梁。

和家园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文:葛涵

审核:钟婧珺

2018年11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