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园黄龙和山:走进角色 创造角色 成为角色

来源:名苑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1-20 

冬天的风吹在脸上,格外冷冽,但黄龙和山的音体室里却热闹非凡。原来是大班年级组正在开展教研活动呢!此次教研活动是针对主题审议展开的,本次审议的主题是“警察帮帮团”。而每个班的老师们也正为班级的特色角色区创设苦恼,所以针对老师们的困扰,大班年级组齐动脑,一起讨论特色区域创设以及生活故事如何展开

祝老师在音体室开展大班教研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各班的特色区现状,丫丫一班的特警区、丫丫二班的交警区、丫丫三班和和庄大班的消防区以及丫丫四班的邮递员区。每个职业究竟有着什么的职业特性呢?每个班的老师在创设中又有什么困扰?

丫丫二班的叶老师说:“我们班交警区的材料都比较小,所以看上去区域比较简陋。”丫丫三班的汪老师说:“我们班也是,区域里小朋友最感兴趣的就是消防员的衣服。”丫丫四班的茆老师说:“我们班是邮递员和治安,但在玩儿的时候,玩儿久了,小朋友们都不太兴趣了。”提出了每个班的特色区的困惑后,老师们分成三个组进行讨论,并将建议写在纸条上。周老师认为交警区可以做一个大型的站台,交警可以在里面休息,遇到违纪的情况可以开罚单学习整改等。祝老师觉得消防区可以增加一些消防用品,增加孩子们对职业的认识度,以及对游戏的兴趣。

分组进行讨论

周老师将建议贴在板上

随后,祝老师收集到的优秀生活故事给老师们一一分析闪光点,以供老师们借鉴学习。各班老师在对每个班的生活故事了解的基础上,对比了其他幼儿园生活故事的板块,发现了很多的问题。

周老师发现自己班的生活故事在选择字体时,过于端正,没有美感。魏老师觉得板块看上去有点空洞,不够丰富。而吴老师说:“我们的生活故事比较死板,形式单一。”在经过对比后,每个老师都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其实就在于故事的排版。祝老师说:“优秀的生活故事展现的方式,都会用些手绘,排版上处理得细致,看上去会显得生动丰富很多。

在经过了这一次教研,增强了老师们对特色区和生活故事的认识。只有走进角色,才能更好的创造角色!

和家园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文字:茆春丽

审核:祝海霞

照片:祝海霞

2018年1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