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龙坞幼:做好垃圾分类,青山绿水更美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小朋友从小就树立爱护环境的观念,也让老师和家长积极的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近日,龙坞幼儿园就垃圾分类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教育活动。

首先,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幼儿园党团支部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小分队,在各园区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各类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全体幼儿、家长、教职员工等余人在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位年轻的妈妈说:“我们今后会以实际行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孩子们做好表率,与孩子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垃圾分类开始”。

中班的小朋友群策群力,想出许多垃圾分类的金点子如有小朋友说在每个垃圾桶上设计一个提醒装置,在人们去丢垃圾时,如果丢对了就提示“叮咚”,如果丢丢错了就提示“嘀嘀嘀”……”带着中班小朋友的奇思妙想,大班的小朋友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宣传工作,把它们画出来。出了点子,画了宣传画后,街道妇联的叔叔阿姨也来幼儿园一起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环保活动。通过真人飞行棋、节水拼拼乐、小小检测员、你追我赶、鸡毛换糖等游戏,小朋友们都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除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幼儿园更是身体力行得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实处,每个班除了设置分类的垃圾桶,每个办公室也是一样,并将厨余垃圾通过专业的清运公司进行处理。此外,为了更好的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幼儿园还请来了垃圾分类的专家给老师们上课。通过生动的讲解,使老师们提高了环保意识,从而更好的做好小朋友及家长的工作。

环保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参与,从点滴做起,让孩子们在一次次活动中提高认识、学习垃圾分类,更把这样的理念传递给家长,传递给社会,相信通过每个人小小的举动,能将保护环境的工作坚定有序的进行下去,给未来的大家留住青山绿水蓝天(图文作者: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