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景汇:品悟核心素养,聚焦课堂教学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核心素养”读书分享会在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举行。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会上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举手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分享体会的是一年级组的老师们,他们认真研读,精心准备了发言稿。其中有位老师提出“要基于学生学习,倡导核心素养”“基于学生学习的教学”,这不仅是教学本质的体现,也是学生形成学科核心素养的必然要求。“给予学生学习的教学”是“从学生的经验、生活和常识开始的学习”,这也是我们教学亘古不变的主题,做到“读懂学生”。听了一年组老师们的发言,二年级老师也踊跃分享。他们立足于学科,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教学不能只停留在“学科表层”(现象),而应进入到“学科深层”(本质),使学科教学有效促进学科素养的形成。随后,三年级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进来,他们表示:教学改革和研究必须从学的角度推进,基于学习的教学就是真正落实以学定教,实现少教多学、不教之教、教学相长。最后学校杨校长对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高屋建瓴地分析引领他说要“核心素养”概念细化到日常生活中,每位老师都要把办学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有温度的教育,办负责任的学校!

“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工程,老师们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教学策略,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会后,大家纷纷感慨受益颇深。(图文作者:徐希亚 陈雯 任柯达)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