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教育系统举行舆情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我区教育系统舆情信息工作会议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阶梯教室举行。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数字媒体中心主任、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教育之江》执行主编杨志刚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全区直属单位、中小幼办公室主任和通讯员等近160人参加。

会上,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教育新闻中心主任陈文燕总结了回顾了2018年教育系统舆论引导相关工作,强调了教育舆情处置的应对原则,介绍了《西湖教育微信微博》等平台的发布情况,以及省市区各级媒体的投稿和联系方式,并对全区正在推进的宣传栏目、内容及重点进行了解读布置,强调要继续做好信息服务、舆论引导,加强平台建设和宣传工作,让西湖教育发出更多的好声音和正能量。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赵德立传达了上级有关加强信息报送等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区教育局新出台的关于认真落实重要信息联动机制的文件,并结合当前全系统的信息舆论引导工作实际,强调今后在开展教育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遵守教育规律,三要唱响改革主旋律,四要坚持提高质量,紧紧围绕区教育局的中心工作,整合资源创新报道形式,把握时机推介工作亮点,加快推进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的典型举措,为区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服务,不断提升教育强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数字媒体中心主任杨志刚作《新时代教育舆情的新特征与新对策》的专题讲座。他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的特点和要求,结合生动的案例,指出了新时代社会发展新起点、自信渐强的新文化、介质和终端的变化、数据驱动世界、网络环境下的带际差异、媒体平台的连接与融合等特点让新闻宣传工作面临了新的际遇和挑战。新媒体带来新的赋能。讲座中,杨主任强调,要把握不同舆论空间的特点,树立全局视野,增强整合意识;建立网络危机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动解决危机;建好教育新媒体,用活网络互动载体;提升面对和回应舆论质疑的技巧等。讲座内容丰富,风趣幽默,诸多生动的实践案例为学校有效开展工作提供思路和方法。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