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军求智:雅室宜人,师德生辉

来源:学军小学 发布日期:2018-11-23 

雅室宜人,师德生辉

              学军小学 胡丹丹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唐)刘禹锡

文墨石茶 古韵盎然

“晚枫雅苑”、“一揽芳华,一室书香”、“麦穗园”……此乃之江校区语文办公室之雅称,文墨石茶,古韵盎然,静坐室中品茗批阅,偶有挥毫泼墨,说文解字,时光静好。

古人云:“松声、鹤声、煎茶声,皆声之至清,而读书声为最。”书与翰墨尤为风雅,若无二者,仍是俗骨一身。片景在案,心游泉壑,焚香啜茗,信手汉书,心目间必飒飒空灵,超然脱俗,窥得雅致。

 

插花作画 清新雅致

  聚雁轩,此乃之江美术办公室的雅称,雁行有序,寓意汇聚着志同道合的雅士。室中花香悠然,绿萝青翠,可插花,可作画,可泼墨,可泥塑……清新雅致,怡然自得。走进美术办公室,让人沉醉于艺术的气息中不知归路。

 

  青萝素尺 智趣横生

  科信数办公室,摆设着青萝素尺,简洁大方。制作树叶画、饲养小动物,种植小树苗,静待种子发芽,充满了童心童趣。各种实验模拟,计算演练,信息科技,头脑风暴,智趣横生。

 

古之云:善琴者通达从容,善棋者筹谋睿智,善书者至情至性,善画者至善至美,善诗者韵至心声,善花者品性怡然,善茶者幽远淡定。教师办公室各具特色,雅室宜人,师德生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