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转幼(中心):执笔无定法刍议

来源:转塘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1-30 

执笔无定法刍议

——记转塘幼儿园萌艺训练营教师培训系列报道

为了进一步丰富幼儿园 “萌艺课程”,开阔教师的视野,提升全体教师的萌艺课程理念,我们合理运用幼儿园周边艺术高校家长资源有计划的开展萌艺助教团家长助教活动。10月26日下午,我们邀请了大五班郭品可爸爸美院郭老师为我们转塘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一节萌艺助教---执笔无定法的教师培训活动。

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郭爸爸以亲切的口吻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职业。活动中,郭爸爸结合自己的美术教学经验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孩子绘画活动过程中我们需要关注的一些事项,他指出孩子的艺术技能指导应该从幼儿园开始,让老师们明白了教育孩子不可忽视的规则与技巧;紧接着郭爸爸还结合有趣的教育教学案例以及大师的作画技巧生动形象地向老师们展示了执笔无定法的教育理念,通过简单直观的教学演示方法,让老师们更清晰孩子们绘画过程中执笔之技巧。

通过有利的高校家长资源萌艺助教团中的萌艺训练营教师的培训,让我们的老师对美术执教活动中如何引导孩子绘画技巧有了很大的帮助,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对艺术萌发兴趣,相互提升艺术修养。

 

杭州市西湖区转塘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图文作者:袁晓菁

审核教师:徐  敏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