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奔跑 一路风景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11-09 

     10月26日,2018年西湖区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科技比赛在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近40所学校的2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西湖区浓厚的科技氛围,引导学生建立起脚踏实地的探索精神,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思想。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装机赛和短距离3.5MHz测向个人计时赛。动静结合,对选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身体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8:00,选手到达现场进行检录。选手们有些手上拎着,有些背上扛着,有些和同学们一起抬着,都是自己带来的宝贝。呆会儿比赛成绩怎么样,可就全靠这些装备啦!

8:20,选手赛前校波全部完成。选手们手上带着的指卡,仿佛化身为拥有魔力的指环王,这一刻运动的荣光与他们同在!

8:30,装机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争分夺秒地制作着自己的测向机。小心翼翼地取出零件,对照图纸,逐个安装到位。一手拿着电烙铁,一手拿着焊锡丝,看准点位,一击击中!

10:15,外场环节正式开始,有效时间为15分钟。中学组需要找出6个电台,小学组需要找出5个电台。每一批次的选手在起点处蓄势待发,一声令响,如同脱缰的野马,向赛场奔去。聆听、寻找、确认、刷卡;再聆听、再寻找、再确认、再刷卡。选手们在各个电台之间来回奔跑,时而皱眉认真思索,时而微笑满心欢喜。汗珠在每一位选手的额头上、鼻尖上跳动。

深秋的竞技场上,处处闪现着科技棒伢儿奔跑的身影,阳光洒在他们身上,都碎成了一地金色。相信在一路奔跑的过程中,都有最美的风景等着他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