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漫社区,阅读新风尚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为进一步大力发展社区教育,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持续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导全民阅读”,近期,蒋村街道仕林社区通过多渠道开展了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及系列读书节活动,努力营造社区居民爱阅读、读好书的阅读氛围。

以“你听我读”儿童绘本讲读活动为平台,鼓励少年儿童从自身出发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了加强宣传力度,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联系西溪花园幼儿园,开展了儿童绘本讲读活动。现场小朋友将自己阅读过的有趣有益的绘本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给其他小朋友通过分享让孩子们去读、去看、去思考、去表达。开展“你听我读”儿童绘本讲读活动,小朋友将自己阅读过的有趣有益的绘本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给其他小朋友,调动了辖区青少年对阅读的兴趣和积极性。

以“旧书换新书、我们爱阅读”图书交换活动为途径,让阅读变成传递爱心,分享知识的纽带。社区组织辖区小朋友拿家中闲置的读本前来置换新书,激发小朋友的阅读热情重申阅读的重要性。开展“旧书换新书、我们爱阅读”图书交换活动,组织辖区小朋友拿家中闲置的读本前来置换新书,激发小朋友的阅读热情,同时发放全民学习活动倡议50余份。

以“阅”读“阅”乐DIY书签活动为切入点,让“兴趣”这位老师常伴阅读左右。“蔡蔡老师,快看看我的做的猫头鹰,可爱吧!以后读书我都要用这只书签,让小猫头鹰陪我读书!”社区通过开展“阅”读“阅”乐DIY书签活动,让小朋友亲手DIY书签活动,一方面增强小朋友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小朋友发现读书过程中的乐趣与美,从中喜欢上阅读。

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仕林社区居民思想文化的交流,活跃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切实牵起了读书热潮,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蒋村街道仕林社区:吴聪聪

                                                               2018年12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