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浇灌花朵——记西湖区2018年中学新教师试用期集中培训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128日,西湖区中学新教师试用期集中培训在保俶塔实验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张丽萍老师和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余谦副主任。

上午,张利萍老师从木桶理论、神奇的苹果、温水煮青蛙等经典理论出发,引发新教师们对教师职业、学生培养等诸多方面的思考。张老师传授了她个人管理班级的三大法宝——“三个转变”、“四种意识”、“五项融合”。在新课改的背景下,教师应坚持正面教育、适性教育,接纳孩子们的天性,培养孩子们的品性。同时,张老师也带领新教师们深入思考了在新课改的背景下,教师在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角色转变中存在的问题,引导新教师们争做专业型的教师。

下午,余谦老师以生动、亲切的语言为新教师们带来了一堂讲座。余老师从新班主任班级管理面临的困难出发,帮助新教师们分析新形势下班级管理面临的挑战。余老师针对新班主任应武装的法律知识,应必备的自身素养以及班级常规管理内容等诸多方面,相应地给出了宝贵的班级管理策略。余老师一句“班级无小事,学生无小事”,牵动着所有新班主任们的心。我们只有一切从学生出发,才能真真正正地解决好班级管理中的问题,做一位从心灵上带领孩子成长的好教师。

虽然室外漫天飞雪,但是室内新教师们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一天的培训学习让学员们明白了班主任工作是一项怎样的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应如何开展、从哪些方面开展以及怎样当好班主任等。新教师们认真思考的眼神和认真记录的笔记透露着今天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一层的解读。

 

图文:西湖第一实验学校卢哲/三墩中学陆蒙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