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桥:少年新四军中队开展“学习展望改革开放四十年之民勤成就”主题队会

来源:长桥小学 发布日期:2018-12-12 

1212日,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赵金云老师曹焱老师、王临鹏老师和长桥小学少年新四军中队的全体队员们一起开展了“学习展望改革开放四十年之民勤成就”的主题队会。

宣讲团曹焱老师抓住当前热点改革开放四十年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坚持为甘肃民勤种梭梭8年)情况,给队员们讲述了“绿色传递四十载 拯救民勤新篇章”的动人故事。曹老师从40年前的甘肃民勤状况入手,运用大量的图片让队员深刻地认识到拯救民勤迫在眉睫;然后又从“国家支持 科研探索 全民参与”三个层面让队员了解治沙防沙的各种方法;最后用了一系列的数据,把治理前与治理后的民勤进行对比,让队员非常清楚地了解了治理后民勤的现状,知道了沙漠不仅没有摧毁民勤,而且还创造了人沙和谐的民勤给世界带来了惊喜和希望。同时也让队员感受到我们为民勤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民勤,继续为民勤奉献爱心。 

展望未来的同时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在战火中壮烈牺牲的英雄。宣讲团的赵金云老师接着给队员们带来了《邱少云的故事》。赵老师时而娓娓讲述,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澎湃……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个忍受烈火烧身整整三十分钟的英雄仿佛就在眼前。队员们听得那么专注,那么入神。赵老师的讲述让队员们知道了什么叫做纪律高于生命”,纷纷表示要学习邱少云同志严守纪律、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活动,在王老师教唱《新四军军歌》中落下帷幕。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队员们知道了不仅要展望未来更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