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三中:深化课程改革,培育核心素养

来源:十三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7年2月27日中午我校召开教职工会议,马锦绣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了“深化课程改革,培育核心素养”的讲话,全体教师参加。一年之际在于学期之始,本次工作会议具有提纲挈领、开宗明义的指导作用。

会议的议程有以下两块内容:上学期工作反馈,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本次体育抽测的学校并不是我校,但是我校仍然会继续进行认真准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且重在平时的训练,重在方法,有针对性的训练,同时组织工作要到位。

其次,上学期的期末检测反馈,与入学考试比较,各年级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我们需要明确教学质量永远是学校工作的主题与生命线,在教学改进的方向上,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关注教学评价,以教育局要求为目标,以学校工作为主线,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

比如教育局的把课程改革与教育教学的分数设为40分,其中包括拓展性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有可操作的拓展课程的实施方案,实现选课走班,拓展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有特色。其中还有录播课的录制,录播课需要有预报、上课、听课、点评四个环节。提前一周预报,同组老师听课,课后组织讨论,上传教师进修学校汇智网评价。

马老师又落实了本学期的拓展课工作,形式按照上学期,内容延续上学期,体现一定的完整性,本学期学生按上学期选课。教师按时到位,落实教案,上出效果,各年级登记员及时登记,将相关的情况及时报学校和年级组。

本学期有相关的考试很多,比如市毕业抽测,初二信息抽测,初三一模、二模、三模,中考,初一新生测试等,不论什么级别的考试,老师都应遵守监考纪律,按时按要求认真监考。

在教研工作和教学常规上,教研组要积极申报课题项目,教师积极参加区主题研讨,勇于承担重任,做好校本作业的编制,拓展课程教案的修改与评比工作。坚守学为中心,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辅导,认真批改,认真考试,认真反思。在教学常规上,做到按时上课,按时下课,注意教学安全等。

马老师的教学和教研的指导工作,细致周到,为开学之始定下来一个基调:教学改革的方向的基调,认真做事从小处从常规做起的基调,从上学期薄弱处,不足处做起的反思的基调。全校老师兢兢业业,勇于挑战更高的自我,勇于面对教育的责任和重担,将一如既往的,更积极的奔向新的学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