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中学:心中有美,不如歌唱——国学欣赏社团的期末展示

来源:袁浦中学 发布日期:2018-12-13 

 

心中有美,不如歌唱

袁浦中学国学欣赏社团的最后一节课,我们以朗诵《春江花月夜》来告终。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诗人张若虚的作品,此作有“孤篇盖全唐”之誉,我想以这样的著作来结束最后一节课,也该是我们的荣幸。

表演里,我们分成三个小组,配合默契,有男女对问答,也有同学单独朗诵,其中支圣杰同学单独出来朗诵的一句,展现游子一种辽阔深沉的宇宙意识,诗人此时陷入了无限的伤感。朗诵时我仿佛穿越到了唐代,看到张若虚的悲苦。

从“可怜楼上月徘徊”开始以《时间都去哪儿了》为音调、节奏,唱出来。说来这个主意还是我出的呢!如果全程朗诵会使节目变得枯燥乏味,这样一来就让表演变得新颖了。

虽然现在社团课已经结束了,但是《春江花月夜》记在了我的心中,诗句我已全部背下,没事时就是哼起这首小调来,感谢国学社团,让我学会更多诗词歌赋。

 

                                                                       804班陈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