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翠中: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来源:翠苑中学 发布日期:2018-12-1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2018年12月11日翠苑中学社会组邀请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俞警官为初二模拟法庭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讲座。他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从毒品识别、危害、成瘾机制、预防措施以及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禁毒教育在中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积极倡导中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禁毒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俞警官首先给学生播放了一段“瘾君子”毒瘾发作而犯罪的视频,让在座的学生感同身受,直观地体会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有多大。俞警官再结合近代鸦片战争的史实,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使学生对毒品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着毒品不断泛滥,现在新型毒品悄然出现,甚至有些冠以“可乐饮料”、“跳跳糖”的形式出现,让人无法分辨真伪。而这些毒品甚至侵害到中学生的身边。俞警官耐心地为各位同学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而在场的同学们也兴致盎然地提出了不同的问题,俞警官都是循循善诱不失幽默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多了解毒品危害,俞警官还亲自拿来了毒品检测纸和相关禁毒教育手册,讲解毒品检测的相关知识和流程,为的是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相关内容以便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次活动是翠苑中学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了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未来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的创建工作中,为无毒青春的美好画卷添上浓重的一笔。

                                                撰稿人:马仲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