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党支部送教活动:互动交流促提高 送教下乡传真情

来源:钱塘外语学校 发布日期:2018-12-13 

为了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党委的号召,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发挥城乡学校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学校共同发展。12月12日一早,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党支部何洁玫、金瑞清两位老师在副校长洪波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富阳区洞桥镇中心小学送教。

根据行程安排,何洁玫、金瑞清两位老师先进行语文和科学的示范课展示,洪校长会同洞桥镇中心小学毛校长及老师们一起观摩课堂。何洁玫老师执教的《飞船上的特殊乘客》是四上第八单元说明文中的最后一篇课文,而此类文体,学生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接触过但不同学段学习的目标是不同的。如何在老教材教学中落实统编教材的精神呢?何老师就“着眼整体,落实素养”来进行教学设计。执教时,何老师基于整组单元课文的特点,回顾说明文学习方法的梳理和总结,引出这篇略读课文的学习。在教学中先抓住学习导语,围绕导语中的学习目标和方法进行展开,在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帮助学生感受课文在语言表达上生动有趣用词准确的特点了解我国在生物科学中取得的新成就,激发富阳孩子们对探索科学的兴趣。何老师还《种子的奇幻之旅》赠送给四(1)班的孩子,让孩子们徜徉科学的海洋

 

紧接着,金瑞清老师执教了一堂有趣的科学课—《土豆发电站》,本课内容是对课堂知识的拓展和延伸,把生活中常见的土豆带入课堂,建立起生活与科学的联系,更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积极参与度,课结束了但科学探究的兴致还意犹未尽。本节课也得到了富阳洞桥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的赞赏,整节课教学设计新颖,教学环节紧密相连,并且层层递进,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学习。

 

随后,两个学校的老师们围绕两节课开展了研讨。富阳洞桥的老师们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呈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认为课堂目标清晰,环节紧凑,设计合理,课堂预设和生成均很好达成,精美的课件和丰富的教学形式激发了孩子们探究知识的兴趣,在讨论中老师们也提出了进一步思考和研究的方向。最后,洪校长和毛校长也分别进行了点评,毛校长非常感谢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党支部为他们带去了两节精彩的示范课,要求老师们努力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课堂设计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两个学校还就学校管理、师资培训、教育科研、课程和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信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洪校长还代表学校赠送给洞桥镇中心小学120册《大智慧》教师用书。

互动交流促提高,送教下乡传真情送教下乡,为城乡交流搭建平台,实现了共赢。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图:洪波  文字:何洁玫  金瑞清  洪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