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禹路小学:关注学生,扎实教学

来源:大禹路小学 发布日期:2018-12-13 

为不断提高我校语文备课组的教学研讨能力,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风采的舞台。本周三下午在甲来路校区录播教室中,进行了二年级备课组卷入式课堂展示以及语文研学社的活动。本次活动,二年级高娟老师老师执教了一堂公开课,课题为《雾在哪里》。语文组全体老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高娟老师一点也不像一个刚踏上工作岗位才几个月的新教师,教态亲切自然,这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课堂上,高老师扎扎实实地做好低段生字的教学,在多种情境下识记生字,采用字理识字、联系生活的方式,在词语中读、在句子中读、在段落中读。每一次生字的教学,都能看到孩子们的进步。通过对一个字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发现汉字的魅力,很了不起。

 

除了生字的教学,高老师也抓住了课文的三四自然段,通过找近义词,反义词,理解较难的词语;通过练一练的方式,再次巩固,扎实落实知识点。

整堂课下来,学生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增添了阅读童话故事的兴趣。

课后,各个备课组的老师们针对课堂中的“有效提问”展开了研讨。这堂课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老师们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课堂上要更关注学生的回答,当出现不正确的答案时,教师要及时加以纠正,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关注到。本次活动展示了青年教师的努力和进步,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为语文教研组活动做了一个好的示范。

 

通过这一次的研讨,老师们感慨很多,低段的教学真是一点都不简单。对文本的解读需要功底,对学生习惯的引导需要落实,对教学的推动还需要生动、有趣,高老师做的很不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