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知法守法,争做合格小公民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8年的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开展了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我们将宪法知识的普及融入到周一晨会之中,在庄严的时刻学习宪法的知识。同时,也请了同学们一起朗诵宪法小诗,让宪法小知识更加朗朗上口,谨记于心。

 

124日早上九点,四年级全体学生观看直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孩子们一个个站得笔挺,行着队礼,眼睛紧紧跟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

 

接着进行宪法晨读。由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孩子们一同跟读,一个个精神饱满,声音响亮有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名积极、认真学习的合格小公民。

然后,孩子们一同唱响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有的跟着哼唱,有的认真聆听。

接下来,大家一同欣赏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学生现场展演。孩子们一个个坐得端端正正,听得十分认真,看得十分入迷。认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知识。

最后,孩子们认真聆听了教育部领导讲话。

下午,各班开展了“宪法润童心”主题班会来加强孩子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与学习。班会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几部法律,并且让孩子知道哪些是属于违法行为,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是一个依法治国的国家,孩子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老师告诉学生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老师们在讲台上激情四射地向孩子们传播宪法知识,孩子们的目光炯炯有神,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紧紧跟随老师,竖着自己的小耳朵认真聆听。

在宪法知识小竞赛环节,大家积极发言,争当宪法知识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所了解的宪法知识。

最后,孩子们握起右拳郑重地宣誓,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小公民。

中国是一个依法治国的国家。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法律意识,遵守法律,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文字:胡小巧;摄影:王佳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