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港Family:健康发展 有效实施

来源:莲花港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3 

——西湖区莲花港学前教育集团“十三五规划”中期汇报

为了幼儿园健康持续的发展,对幼儿教育成长、教师的专业水平,保障后勤人员等更有归属感和价值感。2018年11月22日下午西湖区莲花港教育集团有幸邀请了省里汪劲秋老师、虞莉莉老师,王芳老师及区里吴明耀老师和郑国祥老师等专家就本园“十三五规划”进行了中期汇报和指导。

在会上,园长须老师首先对这几年来园所的环境变化、教育理念、发展战略部署、特色课程、管理创新等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让专家们对本园在执行“十三五规划”中的内容和举措有大致的了解。其次由郑慧老师就办公室工作——“有温度的管理”进行汇报,主要从人事管理高温度、常态管理新模式、家园合作暖洋洋三个篇章展开;接着是也佳婷老师就后勤保障——“有细节的保障”进行汇报,从教育教材、园所硬件、安全保障、采购维修、后勤规范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如,通过生动的“动态手册”展示了我园对后勤教师的培训和管理的方法策略;随后是王晓星老师就教育教学——“有诗意的教育”展开交流,通过蒙氏混龄教育和特色小树林游戏课程将三年以来的研修历程进行梳理,特别是具有特色的多维度评价。郑琳老师还以学习故事的形式分享了大班同龄幼儿在项目中的学习趣事。交流后,专家组成员对对我园的中期论证作了反馈,几位专家都肯定了我园发展规划论证会的形式以及历年来对于规划的重视程度,认可了规划中的优势分析、总体目标和规划结构,在幼儿园办园的过程中,民主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建设的成果、文化建设等都取得了明显的、踏实的进步。最后,专家组成员也给了我园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汪劲秋老师提到在总目标中,可以再思考怎样体现人文性和社会性的整合,既有新时代儿童之家的特质,又要结合现今中国教育时代背景;虞莉莉老师提到的“接下来的目标,现代化幼儿园,开放、融合、信息化、传承……”王芳老师在肯定认可我们的发展同时提出“集中用力,突显自身”等等。希望未来的莲花港幼儿园在强内涵,重发展的基础上取得更多的突破,提升办园品质。

中期论证会的召开,理清我园发展价值与主线,对推进幼儿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以《纲要》《指南》精神为引领,立足本园,优化管理机制,提升保教质量,努力为学前教育事业做贡献。

 

                                                       图:叶佳婷

                                                       文:戴晓蕾

                                              审核人:郑慧

须园长就园所情况进行交流

叶佳婷老师就后勤保障进行交流

区里专家认真倾听

省里幼教专家仔细聆听

提出我园十三五规划中章程中的问题

为我园接下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