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之江青少年宫启用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9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之江青少年宫启用活动隆重举行

由西湖区教育局主办西湖区青少年宫协办的“2019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之江青少年宫启用活动”于12月2日在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隆重举行。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何邦键、浙江省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团市委副书记、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云雷、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向前、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华英、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志清、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张利群等领导出席活动,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吴向前部长做重要讲话。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区住建局、之江城投集团、团区委、转塘街道、双浦镇主要负责人、省市各大媒体记者、区传媒中心以及西湖区部分师生代表365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青少年宫的顺利启用标志着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西溪宫、三墩宫“一体化运行”正式开始,西湖区青少年宫集团化发展拉开帷幕。西湖区青少年宫优质校外教育从过去的一个辐射点发展成为融入更多城西、之江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等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并紫之隧道串连起来优质校外教育辐射带,为西湖区的每一个孩子提供最近、最佳、最优的校外教育服务

本次活动由上篇《启航篇》与下篇《腾飞篇》组成。上篇《启航篇》在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舞蹈团与三墩小学鼓乐团合作表演的《鼓舞欢腾》中拉开帷幕。在西湖区青少年宫诗诵团及家长代表讲述并朗诵《我们的少年宫》表演、观看完西湖区青少年宫专题VCR《紫之串明珠 三宫惠全区》后,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向前、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华英、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志清、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张利群共同按下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启动按钮,随之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西湖区青少年宫三墩宫与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连成一体,代表着西湖区青少年宫顺应西湖区校外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实现校外教育的“集团化办学”。通过“一体化运行”有效解决西湖区青少年儿童活动难、培训难、特长发展难,真正实现西湖优质校外教育的区域均衡。这不仅是西湖区的首创,更是全省乃至全国的首创。接着,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吴向前部长做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吴部长首先用“秋高雁飞之江奔腾水欢笑 彩旗高扬锣鼓喧天庆开宫”概括了本次活动的气氛与内容,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西湖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在艺术节上表现出色、取得佳绩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之江青少年宫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吴部长表示西湖是著名的文教区,教育品牌响亮、教育质量领先。近年来,全区重视顶层设计,优化教育布局,加大教育投入,营造重教氛围,教学质量领先教育品牌响亮。对进一步坚持素质教育导向,发挥青少年宫作用,推进西湖教育高质量发展谈了三点想法。一是高质量的教育不仅要注重传授知识还要注重全面发展;二是高质量的教育不仅在校内还在校外;三是高质量的教育不仅是政府、学校的责任还要靠家庭、社会参与,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共同推动实现西湖教育强区的目标。吴部长的讲话引来与会人员雷鸣般的掌声,纷纷对美丽西湖建设予以称赞,对西湖教育的发展信心满满。

在下篇的《腾飞篇》中,星洲小学管乐《We are heroes》、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舞蹈团舞蹈《快乐的小山哈》、三墩小学男童合唱团合唱《欢乐的那达慕》、十三中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大禹路小学校园集体舞《奇妙的课间》、《苏珊娜》、《纸飞机》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的同时,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何邦键、省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为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颁奖,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团市委副书记、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云雷为“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成立揭牌,将2019西湖区中小学生艺术节推向高潮。

最后,本次活动在一曲《棒伢儿之歌》及全场互动中落下帷幕。西湖区青少年宫在美丽西湖建设中,在优质西湖教育发展中,在集团化发展中将不断发展,努力成为青少年儿童幸福成长的“乐园”;广大教师专业提升的“家园”;校外教育事业发展的“慧园”;新西湖文化建设的“承园”;区域内具有国际视野的“博园”。西湖区青少年宫教育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关注每一个学生个性、发展每一个学生素养、提升每一个学生的道德修养,进而实现让每一个孩子成为“西湖棒伢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