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下小学:2018年全国湿地学校网络交流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12日至9日,全国湿地学校网络年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对外项目合作中心、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办,杭州市留下小学承办。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学校的代表及全国各地的湿地学校、相关湿地保护区和湿地保护组织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8日上午,“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陈克林主任致开幕词。西湖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代表西湖区教育局对此次湿地网络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表达了此次会议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继承与发展的重要性,同时表示西湖教育正致力于为建设美丽杭州和美丽中国做贡献。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王章明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们在湿地的保护和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不断努力。”接着,日本湿地与人间研究会副主席Misato ohara、韩国釜山大学朱杞载教授、国家林业局对外会作项目中心副主任许强兴、国家林业局保护地司副司长严承高、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巡视员程良等领导在本次会议上致辞。嘉宾发言后,大会为新加入的十八所湿地学校举行授牌仪式。本次会议,来自韩国、日本及全国各地区的代表就湿地环境教育工作成果做了主题报告和交流。

9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抵达杭州市留下小学就湿地环境教育及工作做进一步讨论和交流。会上,“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陈克林主任做了题为《生态文明与湿地保护》的讲座。来自日本的国际主要湿地会员Aya Genseki从湿地类型、面临的问题、管理措施和长远目标四个方面介绍了谷津干泻滩涂的保护情况,给我国的湿地保护工作提供了借鉴。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原校长尉智林女士和无锡市湿地保护研究会副秘书长祁力言女士分别就8日下午的小组经验交流进行总结发言。

据悉,“湿地学校”是为激发全社会热爱自然、保护湿地的自觉性,将湿地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由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发起的创建活动。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杭州市留下小学,作为全国“湿地学校”、杭州市绿色学校、湿地博物馆绿色“馆校共建”基地,充分利用西溪地域资源,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湿地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丰富的环境教育活动,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为了向来宾展示该校在湿地环境教育工作中的突出成果,该校师生特别准备了诗歌朗诵、民乐表演、小花篮编织、书法、篆刻、国画等西溪民俗风情展示,并由校园小导游带领来宾参观了该校特色的文化布置、社团文化和西溪少儿文化研究成果,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得到来宾的高度评价。(图文: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