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三所初中学校结成联盟同奋进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发展,有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搭建教师、学校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紫金港中学、翠苑中学以及三墩中学组成的“三校联盟”于126日下午在紫金港中学开展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教学研讨活动。本次三校联盟活动受到各方重视,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理、中学教育研究部主任王艺、数学教研员傅兰英、科学教研员胡晴霞,翠苑中学校长何滨、三墩中学书记陈蓉蓉莅临紫金港中学交流指导。本次活动于紫金港中学教室、录播室与报告厅举行,主要内容为课堂教学观摩(同课异构)、盟约签订、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三项。

活动在六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中拉开序幕。六位老师的课堂灵动无比,在充分把握住AB层学生学情特色的基础上,开场就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中间设置竞争机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关注学生自主探究和拓展思维的能力培养,学生乐在其中。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王艺主任主持了签约仪式。三校领导签署了盟约,王理副校充分肯定了三所学校在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并表达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三所学校扎实开展教学研讨,做真研究;二是希望三所学校能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仅关注要考重高的学生,还要努力提升优高的录取比例。

签约仪式后,分学科开展评课活动。活动由紫金港中学数学教研组长陈韶霞老师、科学教研组长郑敏靖老师主持,各校教师对十二节课进行充分地分析与点评,最后由区数学、科学教研员进行总结点评。教研员们的点评为本次活动频添亮点,在座老师收获满满。首次三校联盟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三校教师提供了极佳的交流机会与学习平台,期间大家畅所欲言,谈论教学困惑,探讨教学对策,不仅开阔了教学视野,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学科组之间的交流,了解了不同学校学生的学习情况,以“真研究”促教学质量提升,在共创西湖教育美好明天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图文:紫金港中学)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