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桥:学校高段同学进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长桥小学 发布日期:2018-12-14 

1214日,杭州市长桥小学心理辅导站请来了西湖区疾控中心杭州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鸿老师为学校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美好的成长之旅”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你是从哪里来的?”一个有趣的问题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在孩子的疑惑中,岳老师给大家播放了视频《奇妙的生命》,让孩子明白生命的孕育过程;然后在此基础上,岳老师采用分组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明白青春期时男孩和女孩共有的生理变化及不同的生理特点;最后,岳老师通过多个实例告诉孩子与异性交往的原则和方法公开、群体 真诚、信任 欣赏、接纳 自然、大方。

本次活动既有趣又生动形象,同学们明白生命的来之不易生命的奥秘,同时又让同学们知道了青春期并不可怕,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恰当的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开朗的心理,就能做一个阳光、向上、活泼的青少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