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裕顺之江:互动教研 收获新知

来源: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8-12-14 

   室外体育游戏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每天为幼儿安排不少于两小时的户外活动,其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经过一周的“草根观察员”对室外体育游戏的互查活动,老师们对于室外体育游戏的开展存在许多困惑和问题,2018年12月12日,杭州市西湖区之江幼儿园教研组长毛老师组织了一次深刻、新颖的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天,毛老师在微信群中共享了一篇《安吉游戏真谛》的文章引发老师对游戏环境创设的思考。活动刚开始,毛老师就从安吉游戏对于幼儿园营造体育游戏环境的启发开始,老师们非常有话说,有的老师说幼儿园室外草坪空置可惜可以增加攀登架等丰富室外游戏器材;有的老师说可以增加统一的收纳篷让幼儿可以自主拿取器材。接着,毛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室外体育游戏的内涵、特点、类型和组织形式,帮助大家拓展有关室外体育游戏的知识。然后,老师们用接龙形式分享某个年龄段的体育游戏,很多经典游戏都被老师们创设出了新颖的玩法。

本次教研活动,前期扎实的观察记录和安吉游戏的自学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每一次教研都是对我们日常观察的所思所想的解疑答惑,也是“草根观察员们”集体智慧的体现,相信通过这样的互动教研,让我们的教研形式更活,教研内容更深刻,真正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开展一日活动。

 

                                                

 

                                       图文作者:郑老师

                                          审核人:毛老师

                                           终审:倪老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