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幼:我们的篮球教练是爸爸——月亮(1)班家长助教活动

来源:紫荆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家长是幼儿园老师的合作伙伴,积极有效地开展家长助教活动,能够促进家园联系,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幼儿的发展。

1211日,我们很荣幸的请到篮球爱好者沈子钜爸爸来带着宝贝们一起学习关于篮球的知识,学习篮球基本的拍球技巧。

CC爸爸穿着一身篮球服出现啦,帅气运动的爸爸教练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为什么你要穿背心啊?为什么篮球服是这样的?你为什么戴眼镜,打篮球要戴眼镜么?一连串的问题让爸爸教练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在打篮球之前要认识篮球,爸爸教练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球类运动,带着大家摸一摸,看一看篮球,了解他的外形,更厉害的是爸爸教练表演了篮球运球的动作,身手矫健,篮球在爸爸教练的控制之下特别“听话”真的太酷了。

这么厉害的爸爸教练当然要跟着拜师学几招啦,爸爸教练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带着孩子们玩了拍球的游戏,在游戏中拍的个数越来越多,一改枯燥的练习原来拍球也可以这么有趣,拍的厉害的小朋友还得到了小奖品呢。

(认识篮球)

爸爸教练手把手教学

大合影

了解球类运动

你看我越拍越多了

拍球小游戏

这次的家长助教活动给了孩子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也给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添上了靓丽的一笔。不仅充分挖掘家长的教育资源,让家长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中,形成教育合力,更丰富了幼儿园的活动内容、活跃了活动的气氛,有效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此次活动使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有了更亲密的接触,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也使我们的教育变得丰富多彩,为家园互动创设了良好的氛围,真正实现了“家园合力、共育幼儿”的理念。让我们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一起快乐学习,快乐阅读,快乐成长!

文字作者:许依雯

照片作者:毛倩雯

审核人:莫安娜

日期:2018121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