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幼:我们不玩火——月亮(2)班家长助教

来源:紫荆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20181212日,月亮(2)班来了一位客人老师,他是谁呢?原来他是波波的爸爸。今天他要给小朋友们带来一个非常有趣的以“我们不玩火”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活动,为了更好的调动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波波爸爸做了丰富的准备工作,将消防知识学习与游戏融为一体。

活动中,波波爸爸首先通过图片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什么是火?火从哪里来?火灾的危害和好处有哪些?说一说在生活中见到火的地方?该如何灭火?由此孩子们的兴趣十足,积极主动参与互动,通过这一环节幼儿了解了几种常见的灭火方法;接着波波爸爸和孩子们一起玩了填色游戏,给火、水、烟三位宝宝涂上相应的颜色。瞧!在小朋友的画笔下,火、水、烟宝宝们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最后波波爸爸和孩子们玩了一个逃生游戏,小朋友们根据活动室张贴的安全标志,正确地避开烟和火。当孩子们正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活动室传来了警报声,每个小朋友都快速地跑到了卫生间,拿起一块湿毛巾,捂着嘴弯着腰,在波波爸爸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安全有序地逃离到了活动室外。孩子们紧张的眼神不停地在张望,好像在找哪里着火了,波波爸爸告诉小朋友们,并没有着火,这就是一个消防逃生游戏,当遇到真的着火了,听到警报声一定要快速逃跑。

爸爸通过故事讲述火的危害及用处

拨打电话给消防员叔叔

给火、水、烟涂色

看路线图逃生

(身上着火了就躺在地方翻滚)

有烟的地方捂住鼻子匍匐前进

    时间过得真快,一次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活动就结束了!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而且让幼儿学会了遇到危险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以及自我保护,帮助其提升生活经验。

 

 

 

文字作者:孙思雨

照片作者:蔡淼枭

审核人:莫安娜

日期:201812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