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幼灵山园区:雪的约会

来源:周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周幼灵山园区中班教研活动报道

陈鹤琴说:一日生活皆课程。幼儿教育有别与其他教育,与幼儿一起生活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幼儿的生活经验来自于生活,因此他们更能真实的感受这世界。教师们更应该关注每个幼儿,捕捉生活中的教育契机,开展相应的活动,而这些活动才是孩子真正感兴趣的。

事件起因来自于前段时间教师们对天气预报的讨论,说未来的两天我们将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教室里一下沸腾开了,孩子们纷纷表达对雪的感受,“我最喜欢下雪了,因为下雪可以堆雪人”“下雪后外面一片白白的,很美丽”……因此,我们来了一次“雪的期待”,孩子们在画纸上画下自己眼中的雪。


孩子们眼中的雪,是五彩斑斓的!

孩子们不光对下雪的情景有所期盼,更亟待的是下雪后的玩耍。看看孩子们期盼的下雪天的场景干什么呢?


雪如约而至,虽然在周末,没有了老师的陪伴,但是孩子们在家里也履行了约定。


与雪的约定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课程不是一个活动、一次游戏,而是经过教师追随幼儿深度挖掘而形成的一系列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教师虽然关注了儿童,但还不够深入挖掘,还可以捕捉更有意义的孩子的兴趣点。

图片作者:马倩

文字作者:马倩

审核人:杨巧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