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爸爸老师讲故事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幼儿园同样担负着教育孩子的职责,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的参与。本学期我们延续着小班一直开展的“爸爸老师讲故事”活动,让爸爸们走进我们的课堂,和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到男性老师的魅力,学习他们身上的坚强和勇敢,为此我们的爸爸老师讲故事活动将会继续开展下去。

在幼儿园老师经常会为小朋友们讲故事,每次听故事的时候孩子们总是格外的认真,眼神里充满求知欲,但在家里在给孩子讲故事这件事情上,大都数家庭都是妈妈当主角,爸爸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更多的陪伴孩子,我们的爸爸讲故事活动恰好就弥补了大家的这个遗憾,让爸爸在陪伴孩子们的同时了解到孩子们在园的一些情况。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我发现每位爸爸对待为孩子讲故事这件事情都特别的认真,会提前向老师询问孩子们的喜好以及其他很多的问题并提前准备好讲故事所需要用到的材料。活动中家长们显得格外认真,用孩子们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着,用直观的教具演示着,孩子们也专注地倾听着“陌生老师”的讲课;在好奇和兴奋中,孩子们愉快地学到了和平时老师教的不一样的生活常识和本领。

本周是张意爸爸来给孩子们讲故事,张意爸爸通过询问知道我们班的孩子都很喜欢海底世界,特意为大家讲了关于海底的十万个为什么,孩子们听的可认真了,对书上海底动物的图片很感兴趣,激动时还讨论起了自己知道的海底动物,并模仿起了这些动物的样子。听完海底世界孩子们意犹未尽还想要听,爸爸自豪地选了幼儿园的书籍《秘密礼物》继续为孩子们讲述。故事后的互动环节爸爸为每个小朋友贴上了印有“好”字的贴贴纸,孩子们回以热情的拥抱,和爸爸开心地聊着:“张意爸爸,我知道海狮,我以前见过就是在动物园的时候。“张意爸爸,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海马。它生活在海里很小很小的”“我知道海底有珊瑚,很好看”不少小朋友发出了“我爸爸什么时候来讲故事啊”的感慨。看来是很喜欢爸爸的故事哦。在活动结束后张意爸爸还把自己的想法反馈给了老师:“小朋友们都很热情、很可爱,能认真地听别人讲故事,并且能记住故事的内容真的很厉害,老师每天照顾那么多孩子真是辛苦了。”

真的很感谢这些爸爸愿意在百忙中抽出空来陪我们的小朋友们一起讲故事,玩游戏,相信有了爸爸们的助力,我们的宝贝们会变得更加开朗、自信、有担当,成为一位更加快乐的宝贝。爸爸助教这一资源的充分开发弥补了幼儿园教育中存在的许多不足:首先是男家长的参与,填补了缺少男教师的空缺,爸爸们充分展现出他们阳光、力量、坚强、的一面,对孩子们来说充满了新鲜感和阳刚之气,感受爸爸这一男性角色的魅力,这可以大大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这一活动的开展也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我园的教育教学理念,感受了幼儿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和游戏的特点,为下一步的家园沟通提供了机会。

图文作者:熊施傲

2018年12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