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园黄龙和山:魅力山林 亲子登山

来源:名苑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十二月,落叶飘飘的季节,伴随清晨的微风,黄龙和山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满怀笑脸的走进校园,这一天,不仅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等待着他们的还有老师们事先准备好的登山挑战!

随着生态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幼儿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提升,冬季的风景并不亚于春天,漫山遍野的菊花还没有凋零,田间地头的野菜还在偷偷生长,看那露头的萝卜,水汪汪的白菜,湿润的泥土中,还有小麦、莴笋,还有那叫不出名的植物……时不时还能看到簇簇红叶,为青山增添了艳丽的色彩;为了幼儿能够更好的亲近自然,特开展“魅力山林 亲子登山”的中班年级组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们一起聚集在操场上,豆豆二班的郑老师为我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孩子们都听的非常认真,对于郑老师的提问,也都高举小手,积极回答。在郑老师说完“亲子登山活动正式启动”后,在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兴奋地欢呼声中正式开启了此次登山之旅。

郑老师介绍活动内容

全体倒计时,活动正式开始

背好小水壶,拿好通关卡,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有序的排着队伍,徒步前往今天的活动地点。旅途中,孩子们小手牵大手,并时不时和周围的同伴大声讨论,一路上好不热闹。虽是一段不短的距离,但兴奋地孩子们一点儿也不觉得疲惫,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目的地——茶山。要想成功登顶,获得象征着荣誉的奖牌,可不仅仅需要充沛的体力哦,沿途设置了层层关卡,等待着每一组的孩子们去挑战。

他们会有什么样精彩的表现呢?我们赶紧来直击现场吧!

小手拉大手,一起出发

第一关:翻滚吧,骰子

来到山脚下,孩子们马山就要面临第一个关卡“翻滚吧,骰子”,考验的是孩子们对一些日常行为对错的分辨能力,活动现场十分地热闹— —孩子们的视线都牢牢地跟随着骰子滚动,最后落到图片上,“不可以把东西扔在地上,要扔进垃圾桶里;乱扔垃圾是不对的!”小组的成员们根据图片上的内容你一言我一语表达自己的判断。还有哪些行为是不对的?哪些行为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呢?让我们一起“翻滚吧,骰子”!

闯关成功,盖上第一枚胜利的印章

第二关:你比我猜

“你比我猜”的活动现场,努力伸长鼻子的“大象”、走路一摇一摆的“鸭子”、不停挥动翅膀的“小鸟”……拿到指定动物题卡的爸爸妈妈们使劲浑身解数,充分利用肢体语言向孩子们传递着答案。

“是狮子!是狮子!”这既难得又有趣的画面惹得孩子们忍俊不禁的同时,又争先恐后的说出他们猜想的答案。家长和孩子们一同沉浸其中,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体验。

开动脑筋猜猜猜

第三关:动物俱乐部

“动物俱乐部”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观察能力以及认知能力。每位孩子都需要沿途寻找一张动物图片,并且根据提示将小动物图片放进对应的箱内。“耶!我找到一张小青蛙!”哈哈,孩子们瞬间化身小小侦探,沿路开启了地毯式的搜索。“这里有一张,那里也有一张!”“快来,这里有两张!”找到了图片也不忘大声呼唤着身后的同伴。在这一环节,孩子们动手又动脑,对于他们而言,这些具有挑战性的游戏简直不在话下。这不,没一会儿功夫就有好几组孩子动作迅速的完成了任务向下一关卡奔去……

第四关:中华小曲库

 你喜欢唱歌吗?你知道哪些关于小动物的歌呢?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抽到兔子题卡的孩子很顺利的唱出了歌词。来到“中华小曲库”的游戏现场马上就被嘹亮的歌声所吸引,鸭子、大马、袋鼠、小牛……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唱出了可爱的动物,也体现出了他们平时的音乐积累,看来这个关卡可难不倒我们中班的“小麦霸”哦!

美妙的歌声成功征服了盖章的老师

第五关:拼来拼去

“加油!加油!还有一块!”“拼来拼去”的活动现场被此起彼伏的加油声烘托的热火朝天。这个关卡考验的是孩子们的合作能力。同时参赛的三组人马争先恐后的用最快的速度进行拼图,小组成员们你一块,我一块,相互合作完成拼图后,还不忘骄傲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小组的成果。周围的“小观众们”也十分捧场的大声叫好。

大家一起合作完成拼图

第六关:生态小达人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几月几日?“6月5日!”

水的作用是什么? “可以喝水、能用来洗澡……

终于到达了终极关卡,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是不是很激动呢,那就快快接受挑战吧!

“生态小达人”的游戏关卡中每组孩子群策群力,爸爸妈妈们也一起开动脑筋。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认真备题的孩子们早早做好了准备,对这个关卡自信满满。 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被孩子们一一解答,挑战成功!

志愿者阿姨提问

所有的关卡挑战结束之后,率先抵达终点的6个小组勇夺金牌!之后其他小组也紧追其后,陆续抵达终点并依次获得了银牌和铜牌。拿到了奖牌,孩子们兴奋地手舞足蹈,骄傲又自豪的分享成功的喜悦。

老师为到达终点的孩子颁发奖牌

小小的奖牌,是孩子们努力的证明

“生态节”之“魅力山林 亲子登山”活动落下了帷幕,家长和孩子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快乐与回忆,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孩子坚持不懈的精神,还在合作游戏的过程中提升了孩子们与人交往、相互帮助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场成长的挑战结束之后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让我们继续FIGHTING吧!

和家园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图/文:肖垚

审核人:葛涵

2018年12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