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园黄龙和山:生活故事分享交流会

来源:名苑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生活故事从开始了解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学期。在本学期中,主要是在了解的基础上对生活故事的撰写掌握一定的方式和方法,因此本次的教研活动以生活故事为切入点和各班现正进行中的生活故事为抓手,以及对公众号进行研讨。

12月13日,中班年级组教师聚在黄龙和山幼儿园音体室,参加本次中班教研活动:生活故事的分享交流会。

教师到齐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各班生活故事分享,首先是豆豆一班的生活故事:“耳鼻喉科医院”,豆豆一班主要从设计耳鼻喉科医院到参与医院的材料收集为主来开展属于他们的生活故事。豆豆二班的“豆二好声音”,豆豆三班的“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以及豆豆四班的“骨科医院”,三个班的教师也分别通过文本、图片、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现场分享。郑清清老师就各位教师的分享提出了建议,并指出了下一步的生活故事计划。

教师分享

接下来,李婷婷老师向大家介绍接下来将要举行的中班年级组大型活动——冬至。首先,确定活动时间以及活动人员的安排,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宣传发动阶段、活动实施阶段。第一、二阶段主要由李婷婷老师和豆豆三班负责,在第三阶段里将由各班教师分别进行组织:冬至知识我知道、冬至儿歌学习、冬至家长助教、日长日短的探索以及包饺子吃饺子等活动。

李婷婷老师

教研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教研的内涵和对老师们的提升是巨大的,相信经过本次教研,对于接下来生活故事的开展大家都会有所新的收获、新的想法。

 

和家园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文字:李婷婷

图片:邹琦

审核:郑清清

2018年12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