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幼:水果盛宴Party——星星(7)班家长助教活动

来源:紫荆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12-14 

2018年12月14日,二豆妈妈早早来到我们星星(7)班与蒋老师、微微老师一起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不一会儿我们的桌子上就摆满了丰盛的水果。这是要干嘛呢?二豆妈妈是要带我们开水果盛宴party吗?二豆妈妈对小朋友们说:“今天我们开水果Party,但要先闯关,闯关成功我们才有门票参加水果party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水果盛宴Party

第一站:闯关

第一关:寻找水果宝宝

二豆妈妈打开PPT并说道:“看看谁在和我们玩游戏,这些图片里都是什么东西在和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二豆妈妈先播放了好多有水果做成的各种各样图片的照片,问道:“这些图片里都有谁在和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二豆妈妈一张一张的播放着PPT,我们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看着、回忆着自己熟悉地水果里面的样子。但在我们小侦探们用他们的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出了好多水果:“苹果、葡萄、火龙果、猕猴桃、香蕉......”二豆妈妈赞扬到:“原来,水果宝宝和我们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呢!原来水果的各个不同的切面都能拼出不一样的图案来呢!”

播放PPT介绍

第二关:DIY水果拼盘

“恭喜你们顺利地闯过第一关,接下来我们要闯第二关。”小朋友们听到二豆妈妈恭喜我们闯过第一关时,开心地拍起了手,这时候荳荳说:“来吧!我们肯定能行的!”大家都附和道:“对!我们肯定能行的!”然后又专心致志地听二豆妈妈宣布关卡内容。

举手回答问题

二豆妈妈看到小朋友们那认真地模样,严肃地说:“第一关很简单,第二关就有难度噢!需要每个小朋友自己亲自制作一盘水果拼盘带入水果party中!怎么做呢?请看好!”然后二豆妈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自己做的两份说过拼盘:小鸡与花朵。然后让小朋友们说说这两份水果拼盘分别用什么水果做的。接着二豆妈妈请小朋友们自己先想好自己需要拼什么图案。跃跃说:“我要用石榴和猕猴桃做一朵小花。”;奇奇说:“我要用桂圆、橙子、桔子做一个怪兽!”辰辰:“我要用火龙果和桂圆做一个奥特曼!”......

奇奇水果怪兽

大家各自想好自己需要做什么样的水果拼盘,然后带着手套开始闯关了~瞧,我们制作的多认真,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水果拼盘做好啦!二豆妈妈巡视了一周对大家发来祝贺:“恭喜大家,闯关成功!”咔~我们拍张照合影留言以示我们闯关成功吧!

顺利闯过第二关

第二站:我们的水果盛宴party开始咯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水果盛宴party,接下来我们水果盛宴party正式开始咯!请大家尽情享用吧!”在二豆妈妈的宣布下,终于我们成功地参加了我们班的水果盛宴party,一个个都尽情地享用着自己的亲手自制的水果拼盘,不知道有多开心呢!原来不喜欢的水果,都愿意吃了呢!自己拼盘里的水果吃完了没关系,桌子上还摆满了满满当当的丰盛的水果,小朋友们都各自自主地增添着,有的还继续做了第二、第三份水果拼盘再继续品尝。

第三站:水果盛宴party结束

不一会儿,我们桌子上的水果就所剩无几。小朋友们边吃边发出了灿烂地笑声,小朋友们互相说道:“哇,原来可以把水果切成不同的形状呀!”“还可以用水果做出不同的造型呢!”......随着小朋友们的笑声与讨论声中,二豆妈妈宣布:“孩子们,我们的水果盛宴party正式结束,请大家自主整理餐桌,把餐盘归放放到原位噢!”小朋友们听到二豆妈妈的宣告后,就立马开始收拾起来了!秧秧说:“我们谢谢二豆妈妈吧!”小七说:“我们鞠个躬吧!”(看来晨间问好的方式大家都已经深入心底咯!赞!)然后,大家都面对二豆妈妈深深的鞠了个躬并向二豆妈妈说了一声:“谢谢!”

像二豆妈妈鞠躬致谢

随着小朋友们的整理结束,我们本次的家长助教活动也结束了。非常感谢二豆妈妈的水果盛宴party,带给小朋友们不一样的水果体验,让小朋友们通过观察、操作、品尝等一些列环节了解水果的横切面、水果拼盘的制作方法以及各种水果的味道!相信经过这次水果盛宴party,让我们的小朋友更爱吃水果、观察水果了!

 

           

 

文字作者:陈铭

照片作者:陈铭

审核人:刘可君

日期:2018121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