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家园和庄:家园合力顺利举行第一届“生态节”亲子DIY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近日,和家园幼儿园和庄园区举行为期一周的第一届生态节。活动中,孩子们充分感受了“熄灯一小时”、“绿色出行”、“一天不看电视”带来的体验对绿色环保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前期,家长们积极参与筹备,他们从稻田里运来了稻草,从汽车厂里找来了废旧的轮胎,充分利用这些废旧物品助力生态教育

活动中,大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分成四组分别制作稻草人,每个小组积极地参与讨论稻草人的造型、服装、材料。小朋友们、妈妈、爸爸、奶奶们搓草绳、扎稻草,一个个干的热火朝天。他们的稻草人有的是可爱的“魔法师”,有的是灵活的“运动健将”,有的是勤劳的“环卫工”,有的是悠闲的“老渔翁”。制作结束,看着自己的稻草人还有孩子的欢呼声,爸爸妈妈都说“沾孩子光,让我也体会了一把童年的乐趣”。豆豆一班家长利用废旧轮胎DIY。在幼儿园的日常中废旧轮胎一般被用做为体育器械,可以攀爬和滚动、叠高等等。豆豆一班的家长奇思妙想,决定用废旧轮胎来制作一辆车。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小朋友游戏的安全,所有棱角部分都贴上防撞条。车的方向盘可随意转动,让孩子更能体验操作的乐趣。焊接、喷漆等制作直接在“汽车维修店”里进行。孩子到店里观摩制作,兴奋又期待小班的孩子们制作的是茅草屋!由家委跳跳妈妈牵头制作茅草屋框架,罗列了物品清单,家长们积极踊跃地开始献出自己家中的闲置装饰品,小屋子打造得更加温馨。能干的外公奶奶团也被邀请来扎稻草,小朋友们在旁边帮助收拾稻草。最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动手装饰小屋子

这次的活动将环保普及到了家园,平时常见的废旧物品、闲置物品都可以变成有价值的物品,在教师、家长积极动员的氛围下,相信孩子们对绿色环保、生态自然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图文作者:宋亚汝)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