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小学:三学科骨干共赴贵州凯里开展教育教学帮扶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近日,为扎实做好我区与贵州凯里市帮扶工作,在省府路小学副校长朱广庆的带领下,学校四位英语、语文、体育三个学科骨干教师赴贵州省凯里市开展为期五天的教育教学帮扶活动。

抵达贵州的第二天上午英语和语文两学科老师陆群和厉莉分别带来Animals《比尾巴》两场凸显“以生为本”理念的示范课,得到了凯里三棵树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两位老师的示范授课不仅给学生带来耳目一新的课堂,更是为凯里三棵树小学的一线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教学切磋的机会。下午,两位授课教师为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做了英语和语文学科的专题讲座,与会老师认为讲座选题精准接地气,指导方法到位,解析精彩效果佳。第三天,陈帅老师为三棵树小学五年级的同学执教了《肩肘倒立》,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节课精彩纷呈,展示了如何循序渐进、环环入扣地展开体育教学。下午,朱广庆校长就如何打造校园足球、如何提升学校体育教学效率等问题,为凯里三棵树小学以及贵州省乡村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朱校长把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教育教学方法等与凯里的领导和老师们交流分享,两校也就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帮扶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第四天,四位老师前往凯里旁海小学参加支教帮扶活动,并和相关的老师们开展教育课堂教学、教学座谈会和教学讲座。他们分别从英语、语文、体育教学、学校体育教学管理心得以及如何撰写教育教学课题等方面和凯里旁海小学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支教帮扶活动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激发了教育的热情;搭建了教育教学交流的平台,助推了教师专业成长,相信随着两地教育领域各方位更深入的交流共享,凯里和杭州的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图文作者:陆群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