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墩中学:优质课说课让“品质”在分享中再提升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212日,2018年西湖区英语优质课决赛说课活动三墩中学文理校区举行四位进入英语优质课比赛决赛的老师现场说课全区英语教师聆听分享,活动由保俶塔实验学校汤钰弘校长主持

翠苑中学陈丹燕老师紫金港中学楼俐倩老师保俶塔实验学校的潘梁老师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校区高程申老师分别对自己的优质课课堂设计进行解说陈丹燕在课堂初试就创设了一个寻找最佳猎头的情境,通过巧妙的环节设计,灵活地运用投票器、微信、消音等信息技术,为大家展示了一堂活泼生动、内容充实的英语课堂。楼俐倩老师从拼图游戏导入本节课的主题引发学生思考,她巧妙运用了信息技术,对文本作深入解读。潘梁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示了他的课堂,他对生词的处理别具匠心对文本的解读非常深入,从标题、段落、结尾,层层递进,自然诠释作者思想。高程申老师先后展示了市优质课决赛区优质课决赛的课堂设计,他巧妙设计活动,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剖析文本特点,结合学生学情,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学有所得。

精彩的说课环节后,便是“麻辣导师”的点评环节。公益中学特级教师易立老师充分肯定了陈丹燕的课堂,认为内容追求生动有趣策略渗透力求简明扼要文本解读寻求方式多样文本梳理要求聚焦主题发散性思维追求独具匠心,同时希望她在导入环节提高精准,文本分析厚度再提升加强批判性思维训练。十三中向海英老师认为俐倩老师的课堂,文本解读实,目标定位准,思维培养新,希望她在专业成长的路上继续稳步前行。三墩中学丁雪萍老师高度评价潘梁老师的课堂,她提到英语教师在设计课堂时的三点建议:解读文本,确定目标;根据文本,设定情境;根据学情,创社情境。十五中吴国英老师为高程申老师的课堂设计点赞,认为课堂节奏又好又稳,教学手段多元,教学策略有效,逻辑性强,并高度评价了他对阅读策略的运用,对略读、寻读、细读能力的设计,以及指向明确的课堂评价。

本次区优质课说课活动,是一次高质量的集体学习活动说课活动展示年轻老师们生动的课堂驾驭能力、深刻的文本解读能力、灵活的技术运用能力以及独特的个人风格和魅力,他们在分享中提升,在指导下成长,彰显了我区中学英语教学的勃勃生机。(图文作者:陆蒙娜)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