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区课程改革2018西湖发布暨西湖区教育系统第六届学术节顺利闭幕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212日上午,课程改革2018西湖发布暨西湖区教育系统第六届学术节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顺利闭幕。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调研员郑树叶,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俞晓东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汪建红出席闭幕式全区中小学分管科教研校长、直属幼儿园分管科研业务负责人、科研室主任、市一等奖科研成果负责人、西湖区第三届优秀教研组长、区外骨干教师代表、2018年出国(境)考察团全体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师等参加。闭幕式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汪建红主持。

闭幕式上,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郤云江主持的多方论坛《国际视野下的素养课程课堂》在六位参与2018年出国(境)考察的骨干教师们的智慧分享中拉开帷幕。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俞晓东带来题为《杭州探索:课程改革的进展、问题与展望》的主题讲座。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葛品松宣读了市一二等奖科研成果负责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市一、二等奖教育科研成果负责人颁奖。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培新作总结讲话。汪书记提出,当前发展素养指向下的素质教育要把握好三对关系。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要守常而应变,安于当下,勇于实践,迎接变化,驾驭变化。要处理好多与少的关系要围绕核心来思辨,明确最少素养类别,多下功夫。要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要厚积而薄发让孩子自己学会学习,培养孩子持续学习的愿望和信心,让孩子即使在逆境中依然能保有活泼泼的生命气息,这是核心素养重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汪书记说,任何一门学科都要较好地把握这三对关系,关注孩子的身体、知识、能力、态度,要为孩子这几个方面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可能,让孩子获得自主的生长,激发孩子的生命活力,积极享受当下成长,笑对未来人生。

崭新的2019即将到来,挑战与机遇并存。西湖教育将依托学术节等活动契机,搭建更宽广、更高位的交流平台,承继西湖优质教育的持续前行之势,发挥教育品牌的辐射作用,助推区域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再添西湖教育华丽新篇章。

图文作者: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